江絜

爬墙中……
更新看缘分……

【叶黄】侠客行 (三)

第3章:千呼万唤始出来

.

叶秋和魏琛没日没夜忙活了好几天。少年还是一点儿转醒的迹象都没有。算起来前前后后也找了好几个大夫,得到的回答却都差不多。连魏琛都心疼找大夫花掉的银子。

“还能怎么办,等着呗。反正都撑到现在了,早晚会醒的。”叶秋安慰魏琛。

然而事实上他们也没等多久。

这天晚上,轮到叶秋守夜。说白了就是守着少年怕他什么时候醒好有个照应。叶秋给少年喂了药,刚将房间门关好,就听到了被子掀开的声音。

“你是谁?”

应该是刚醒来的原故,声音有些含糊不清。叶秋转过身,意料之外地看到了少年眼中的警惕。少年并没有身受重伤昏迷了好几天一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陌生之地的惊慌失措,甚至一开口问的也不是关于自己的处境,而是在警惕陌生的人吗?

叶秋当即就觉得这少年有前途。

“咳,我是叶秋,半路上把你捡回来的。还记得自己是谁吗?”叶秋说。

“这不是废话吗我又没失忆。叶秋是吧?礼尚往来那我也告诉你我的名字吧,黄少天,记好了啊。对了,不是还有个人和你一起吗?”自称黄少天的少年似乎放下了戒备,话也渐渐多了起来。

“他在隔壁,你怎么知道的?”叶秋问。

“拜托我是昏迷不是聋了好吗?我说你们两个可真有意思一天到晚互怼,吵得我都头疼。”黄少天说着还晃了晃脑袋像是增加这句话的可信度。

“得得得,到底谁更吵?你就是这么说你救命恩人的啊?”叶秋简直哭笑不得,这人也太自来熟了一点儿吧。

“算了算了不跟你们一般计较,总之你们救了我大恩不言谢,但是我现在身无分文什么也不能给你们,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报答你们的。”黄少天信誓旦旦地说。

如果忽略掉脸上一闪而过的迷茫的话,叶秋差点就信了黄少天是真的没事了。

叶秋猜测若是黄少天有家人,再怎么样也不会落到这种境地。毕竟黄少天这般活泼的性子在家中一定是被捧在手心里养着的。黄少天才多大,未免也太懂人情世故了一点儿吧?

“留下吧,考虑考虑?今天太晚了,你先休息,明早再说。”叶秋思虑了一会儿,问。他当然是有私心的,既然人都捡回来了,总不能再让人置于危险当中。

许是黄少天的眼神过于明亮,叶秋觉得那样茫然的表情不该出现在黄少天脸上。

“正好,我头有点儿晕。”黄少天难得的话少。如果能跟着他们的话,也许,不算太坏?黄少天抬头正好撞进叶秋含着笑意的眼眸里,没来由的鼻子一酸。

“才刚醒就说这么多话,能把自己说到头晕,你也是个人才。”叶秋说。

“……”黄少天对天发誓他刚才居然有一丝感动真是瞎了眼。

.

第二天魏琛见过黄少天之后对叶秋的主张也没说什么。当初要救黄少天的时候该考虑的都考虑了,更何况黄少天确实讨人喜欢,虽然话是多了,那么,一堆吧。

然后魏琛没和黄少天唠上半天就一拍大腿说少天我看你天赋异禀前途无限既然如此我就收你做徒弟吧以后我就是你师父了!黄少天被魏琛的动作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十分懵逼的就点了头。

又白捞了个徒弟,不亏。魏琛美滋滋地想。

叶秋表示这年头收徒弟这么随便也是没谁。

他们都默契的没问黄少天为什么受的伤,很明显黄少天要是想说早就说了不至于瞒到现在。黄少天虽然话多,但他不想说的,不管你怎么问都不会告诉你。

三人安心休养了半月有余,黄少天的外伤也好了个七七八八。魏琛终于想起来他们还有准备要南下的计划,于是没再多作耽搁,沿原路先出了城。

黄少天哪里见过这场面,从市集到城外一路嘴就没停过,逮着什么说什么,饶是叶秋也受不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

“少天啊,说了这么久不累?”叶秋感觉自己有点儿头晕,当然是被吵的。

“不累啊,我跟你说啊我很久没见过这么热闹的集市了,不过没想到城外也这么多人。他们都是来干什么的啊?”黄少天还没意识到叶秋话中的意思。

“谁知道,来这里的人干什么没有?快歇会儿吧少说两句,你师父这耳朵都快不好使了。”魏琛说着还真掏掏耳朵。

三个人混在一起时间不长却熟络的简直跟一家人一样,互怼起来也是毫不留情。

“少天,你昏迷不醒的时候可乖多了,哪像现在。”叶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手感不赖。他点了点头。

“叶!秋!”黄少天一下子就被叶秋的话激怒了。

叶秋察觉到情况不妙选择跑路,废话不然还站在原地找打吗?虽然小孩子打几下也没什么,但是叶秋觉得和一个孩子计较太掉身价。没一会儿就甩下黄少天一大段距离。

“你给我站住!跑什么跑有什么好跑的!你居然嫌弃我吵?站住站住你跑不了了!!”

黄少天气到不行,想都没想就追了上去。

魏琛就这么跟在俩人身后慢悠悠地走,眼睁睁看着黄少天追着叶秋跑了得有三里地。

看样子恢复得不错,才两天就能跑能嚷了,可喜可贺。

——tbc——

魏琛:我可能收了俩假徒弟。

叶秋日常摸头杀(1/1)
这三个人混在一起,祖国的花朵怕是要完。
对了,还有个小小的私设,这里黄少应该十二,叶秋十五这样,前面说七八岁就忘记它吧´_>`毕竟三年起步啊(bu)

评论(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