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絜

爬墙中……
更新看缘分……

【叶黄】侠客行 (二)

第二章:不是冤家不聚头

.

按魏琛的计划,他们应该南下,去感受一把江南之地的风土人情。

彼时,魏琛已经带着叶秋在长江边儿上来回绕了大半年。

“我怎么没听说过你还有这个计划。刚想出来的吧。”叶秋露出一个挑事儿的表情,毫不留情地戳穿魏琛。

虽然叶秋对于南下没什么意见,毕竟魏琛要是北上他肯定第一个反对。总而言之就是叶秋有一种逃都逃出来了不好好玩儿一圈似乎没什么脸面回去的感觉。

“叶秋,”魏琛沉痛地看了叶秋一眼,“有时候即使是实话也不能这么直白地说出来,你这样容易被揍知道吗?”

魏琛本着自己既然已经将人带回来了就得负责的态度,给他这个新晋的——好吧其实是魏琛单方面认下的——徒弟传授一个十分重要的道理。

“前提是你得揍得过我。”叶秋不咸不淡地撂下一句话,然后就去收拾行李了。

魏琛无语凝噎。

这大半年里他也没少和叶秋交手,结果一半一半罢了。魏琛觉得他可能混了个假的江湖。

打不过还能怎么办,当然是认命了。魏琛幽幽地叹了口气。

.

清晨是除了夜晚一天中市集最热闹的时候,不宽的街道两旁堆满了地摊儿小贩扯着嗓子叫卖,路上又乌泱泱一片都是人,啥声儿都有,吵得叶秋简直头疼。

“这是要上哪儿去啊?”叶秋问。

“当然是带你去个好地方,别多问,跟紧我点。”魏琛极其猥琐地朝叶秋勾勾手招呼他过去,然后闪身进了个无人的小巷子。

应该,不是理解我的那个意思吧?叶秋有点儿没反应过来,但还是很快地跟上魏琛。他这后半辈子的吃食住宿可都压魏琛身上了,要是人跑了他非得再流落街头不成。

有总比没有好。过惯了有吃有喝的日子谁还想再去坑蒙拐骗啊。叶秋十分理直气壮。

“哟,来啦?”

叶秋的脚步停在魏琛身后。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这个挡路的人。

面前的人一手举个写着算命的旗帜,一手还提着一个不小的长布包。呦呵,还是个算命的啊。叶秋挺感兴趣似的多看了几眼。

“我这不是打算离开了嘛,特地走之前来跟你告个别。顺便要是有什么东西想送我也别客气啊。”魏琛一脸哥俩好的样子凑上去拍了拍算命的的肩膀。

“东西没有,走好不送。”算命的翻了个白眼。

“哎咱俩多好的交情啊,我这新收个徒弟还想给你介绍介绍呢,送别的事儿不着急。”魏琛说着把叶秋往前推了推。

“老魏我记得我没答应过当你徒弟吧?攀关系也得悠着点儿啊。”叶秋说。

“少说几句没人把你当哑巴,知不知道什么叫成大事者不拘小节?”魏琛怒怼叶秋。

“你?成大事?够呛。”叶秋说。

“造孽啊,徒弟叛逆伤透师父心。”魏琛痛苦捂心。

叶秋像是刚想起来还有个人在旁边看着,就没再接魏琛的茬。结果就回头一看,那个算命的都快要笑背过气了。别不是个神棍吧。叶秋想。

“咳别贫了,谈正事谈正事。”算命的收敛起笑容。

到底谁贫?

“叶秋小兄弟是吧?看你与我有缘,这东西就送给你了,好好保管它。必要时也许还能救你一命。”算命的将手中的布包递给叶秋。

“你认识我?”叶秋看了他一眼,没接东西。

“这不刚刚老魏一直在叨叨你嘛。拿着吧,这么好的东西放我手里没用。”算命的强行把布包塞叶秋手里,顺便把魏琛扯到一边。

“我刚才好像没提叶秋的名字吧?拿我当挡箭牌呢?”魏琛压低了声音问。

“天机不可泄露。”算命的神秘兮兮地一笑。

“装得还挺像样,你要不说我也不问了。不过咱俩认识这么久也没见你送我个什么好东西,才第一次见叶秋就给他送礼?不够意思啊。”魏琛显然对这件事耿耿于怀。

“哦你说那个啊,我前两天刚从别人手里收来的,啧啧,现在的后辈们也是逆天。行了别想了,那东西你又用不上惦记个什么劲儿。”

“到底是什么宝贝至于你这么神神叨叨的,我还用不上?”魏琛问。

算命的摇了摇头,然后开口:

“别的我不多说,总之你保重就是。”

.

叶秋和魏琛终于是上路了。

但才走没几天又不得不停了脚步。

魏琛瞧着床铺上还在昏迷的少年皱眉,看这身量也不过才七八岁年纪,受的伤却未免太重了些。浑身都是淤青和伤痕,也不知道多久没沾过水了脏兮兮的没个样子,身上穿得根本就是破布。

谁能对小孩子下这么重的手?

魏琛和叶秋是在穿过林子途中捡到这个孩子的。当时少年就已经昏迷不醒,唯有一丝气息尚存。匆忙进了城找大夫来看,结果命是保住了,就是什么时候醒还得看造化。

“那就先住一阵子吧。”叶秋说。

——tbc——

虽然估计没人记得这么无聊的文了吧但是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填完orz这个月忙着考试来着最近才放假(苦逼兮兮)
看出来了没我就是不给算命的起名字懒癌如我hhhhhh对那个少年就是黄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下一章黄少就真的出来了我保证!
对了第1章叫:有缘千里来相会
手机不能加链接总之戳头像就可以看见啦w

评论(2)

热度(67)